close

 

 

2015/04/12(日) ナノ||2015.ROCK ON TAIWAN||Legacy 

 

這是一場,餘韻殘存在我心裡身體(?裡最長的一場LIVE (笑)

e1HPWwo56  

 

沒有預期到買到的序號竟然跟同學相隔不到三個人XDDD
得知這件事情之後當然是再度一起去LIVE啊哈哈哈

之前的LIVE也是同樣的小夥伴兒們 (好想放噗浪上的猥褻(?笑臉)
每次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讀日文系真好!!!

也不用擔心主辦會不會貼心安排翻譯(雖然參照以往經驗翻譯都會被批|||)

因為是在假日,而我現在的工作很苦逼,是個隔周休來著,只能當天來回><
當天台北飄雨,細細綿綿的那種讓人懷念的雨。
但我忘了帶傘,被同學們驚訝:你居然來台北沒帶傘!

因為我知道你們都會帶啊哈哈哈哈

前往Legacy之前,完全就是一場小小同學會欸。
見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們,
以前那種捲在一起被會話課的報告搞到快精神崩潰的日子,好像又回來了。

只是當時對報告恨得牙癢癢,
現在跳脫情境之後居然會有一絲絲的感念欸...時光真的太可怕了XDDD


但,若不是當時那樣被逼著,我也很難有這樣幾個好似有革命情感的同學吧 (笑)
過程中一直有等一下散會之後還會一起搭捷運回學校的錯覺XD 
怎麼我們好端端還在台北的時候就沒有LIVE,偏偏是我們一畢業之後,海那端的人們就紛至沓來了呢...
這到底是什麼緣(???


不過,總之,NANO來了(笑)
這個曾經讓同學問過我:「NANO來,你去嗎?」;讓我在網路上結識一位,
能夠暢談諸多日常與心事的朋友的那個媒介(喂#  NANO,
居然真的來了。
 

他來了,也帶來了我最懷念的台北雨(噗

來到華山時,Legacy外已經如朋友所說的拉起了幾道紅線,按序號排列著一塊一塊的人群。
我們幾個人暫時待在排隊的框框外聊天,跟朋友是第一次見面,但沒有什麼生疏的感覺,真好。
也許是大家都年紀相當,目前碰見的問題也就是那樣,所以聊起來倒沒什麼特別的隔閡感。

之後就是進場了,在門口外有個箱子寫著「禮物箱」,
跟同學都耐不住好奇偷偷探頭看了一下內容XDD 
還真如朋友說的幾乎都是禮物。


 

 

 

 

進場後包包也沒打算放置物櫃了,就直接跑到我們最愛的角落(下手) XDDD
這是上一次LIVE經驗嚐到甜頭的滋味後養出來的慣性了吧。邊邊角角也很好的,
可以看到可愛的樂手們!(NANO的鼓手還真的非常可愛///)


我們一直站在場內等了好~久,只能不斷瞎聊天XDDD
而開場後的事,只能說我無法一一列出NANO的曲目(一如既往是個不認真的放|||)
但NANO一出現在舞台上,尖叫聲是一定的,目光也就這樣隨著他整個人到哪就到哪了,
很難不注視他,我也不懂為什麼。

只是,這是LIVE前的玩笑話XDD 基本上同學們都知道NANO,也知道他的神秘XDD
揣測著也許整場LIVE他都不會顏出吧...我就說如真他真的不顏出真的滿值得生氣欸!!!
但實際上看見NANO戴著(蓋著)大大的帽T唱著歌時,有種「就算他整場都不顏出也沒關係」的想法。

而當NANO瞬間將帽T掀開,整個會場更是沸騰了起來。

是真的常常在LIVE中,望著這個人望傻了。是因為魅力吧,還有很多很多油然而生的感動,
也許更是因為,NANO的歌聲聽來總有那麼一點點讓人心疼的味道...
(當下真是這麼認為的,不是故意要說什麼矯情話)

真正讓我生氣的永遠的是Legacy的音響# 耳鳴來得很快,也有幾度因為音響聽不見NANO的聲音。
NANO不斷不斷說著好喜歡台灣,以及謝謝大家的身影姿態這麼真切可愛,覺得能來看他LIVE真是太好了。
每次講完日文就會接著說英文的NANO,也常常一句話裡面混雜著英日文在講XDDD
不愧是歸國子女,英文完全沒有口音,好聽程度跟他好看的手一樣(蛤? 哈哈哈哈XDDDD
而且很想要挑戰把中文講好也是超級可愛,聽到大家對他中文很有反應就跑去教自己的樂手,
殊不知就是教了個不標準啊XDDDD (所以說他很可愛嘛!)

LIVE的迷人之處就是能讓一個你似乎很熟悉的人在你的記憶中變得更真實更可愛。
一個夜晚過後,他便是存在於你生命中與記憶中的人了。

NANO讓我感動的地方...我也說不準。也許是他的歌唱實力,也許是他整個人的親切姿態,
也也許是他本身的存在就在傳遞著「不要輕易放棄」的堅毅訊息。
(雖然這是我自己私自決定接收解讀的XDDD

我喜歡NANOアコースティック(不插電)的Nevereverland,
瞬間跟同學互看一眼:都不知道這首歌可以這樣唱!
(根本到LIVE中間就跟夥伴們有了結束後要去外面買CD的默契XDDD)

NANO說LIVE要結束時,我們都有點嚇到,
畢竟,真的太短了!只有一個小時!還想再多聽聽NANO唱歌啊...
其實二安的時候台上的スタッフ在偷偷鼓噪大家XDD 
既然スタッフさん都這樣了,NANO他們一定還會出來的啊XDDD
結果就是,NANO辦LIVE的第一次二安,就安給台灣了!XDDD 


Magenta,從LIVE回來後還是會忍不住一直聽一直聽這首歌。太喜歡副歌跟鼓聲了。

二安就真的是最後了,魚貫出會場後跟朋友一碰頭就繞到後面去出待,這是我第一次出待人家欸><
但這次LIVE就是匆匆忙忙的,隔天是苦逼上班族最討厭的星期一... 很怕會趕不上九點的火車,
但還是想等NANO... (好啦還有ショウヘイさん←可愛鼓手///)


後來大家有先被整隊一下,然後依序出來的是行李(可能還有器材那些吧)、樂手們,
然後才是被團團圍繞,自己也把自己包很緊的NANOXDDDD
整個人就是被淹沒在墨鏡口罩跟招牌帽T裡啊哈哈哈哈。
雖然看不到NANO的眼睛,但我覺得他有把出待的大家看進去。
超滿足的>< (有朝我們這邊揮揮手!!!

可能就是這樣匆匆忙忙趕來趕去的,覺得當晚LIVE的一切都還堆積在體內慢慢消化中(噗
可以在這個時間點看上一場學生時期就有在關注的歌手的LIVE,於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
與他的歌聲相伴的記憶,如今反而越顯真實鮮明。脫離學生生活不過快一年,心態上卻有不少變化。
那些伴隨著NANO而來的對談與感觸,至今像被重鑄般,重新得到詮釋。

而我自己的人生呢,會因為記憶的變化而有所改變嗎?
也許多多少少會有那麼一點吧,情緒上的。

我正準備要換工作呢,即便有了工作經驗也沒有因此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
也沒有因此變得更有自信,但是看著NANO,除了感動還有一種平靜,平靜中又感覺他這麼耀眼。

我想那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該做那些讓他真正熱愛的事情,當他真心為自己所愛付出才能與努力,
那些他所期望的,都會自然而然會聚到他的生命之中,懂得珍惜的他會快樂,也懂得分享,更懂得感謝。
所以他好耀眼,在台下感覺自己好渺小好渺小的我,能夠見到NANO真的是太好了。
我也由衷地感謝著NANO,感謝他沒有忘記過自己想要來台灣的念頭。

當晚的一切是如此美好,NANO習慣性張開雙手、揚起頭的模樣,像是在感受會場的一切。

一度NANO就要哭出來了,他依然不斷說著感謝與喜愛,我們到底可以回饋給他什麼嗎?
那個激動的當下我不住這樣想著。
但是我所能想到的,還是只有感謝。

感謝在這種搖擺不定的情緒中,趕著時間趕著疲倦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點看你一場LIVE。



 

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NO ナノ LIVE Legacy
    全站熱搜

    daisyd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