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験シーズン││2013年01月31日(木) 06時15分23秒

 

今天也是有點複雜的內容

不喜歡的人不看也沒有關係★

 




那麼就開始了

會稍微跟之前在部落格裡的內容有點重疊

上了高中之後 加入了輕音部(熱音社) 在社團理開始玩樂團

人生第一次玩樂團非常非常地開心

有過只為了第五節的社團活動時間才去上學的時期(笑)

基本上都是搭電車上學的 不過

看心情 有時候也會背著吉他跟貝斯 騎腳踏車去上學

 

現在的錄音室 就在那條通往學校的路上

 

真的是只要稍微走一下 就可以到那間錄音室的學校

錄音室前的那條路 就是當時上學時走過的那條路

 

那個時候 背著貝斯騎著腳踏車的我

邊聽著MD邊思考的都只是

「今天練習那首曲子吧」

「啊~這貝斯真帥」

這類的事情而已

 

會有能夠有像現在這樣靠音樂吃飯

多年後 在上學路上那間大型錄音室裡

待了整整一個月錄音的這種時候

與其說是可遇不可求 不如說是完全沒想過會發生的事

 

並且 還有那些期待著我們的音樂的人們在

 

現在的我 很幸福

 

然後感受到幸福的時候 一定要心懷感激

一心只想著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一直思考著什麼時候才會變得幸福

而遺忘了那份感謝的心情 不心存感激的話

最後那份幸福就會變成毒藥

 

所以 感受到幸福的話

要懷著同等量的感謝 馬上和某個人分享那份幸福

一直認為自己不夠幸福是很不可取的

 

不過 這是一件雖然知道卻很難做得到的事情

 

我現在對於說「謝謝」這句話會有點掙扎

雖然MC的時候也會說 但是語言這種東西

說多了就會失去它的價值了

越是把「謝謝」掛在嘴邊上說 久了就只會落於形式了

 

所以 感謝的心情

比起用嘴巴說 還是用行動來表達才是最好的方式

(當然還是要適時地說出來才行 關鍵在於說的次數)

 

但是 我在行動上的表達這方面超級不在行(笑)

 

因此一直都不討人喜歡

 

簡單來說 就是個很不擅長與人交往的人

撒了謊馬上就會在臉上露餡

被惹火了就會生氣

認為不對的事情也會直接地說「這樣不對」

 

覺得麻煩的事情就完全不去做

 

真的超廢

 

是個難題啊

 

最近 入學考試和能力測驗的關係

有許多希望能收到加油聲援的歌迷們

 

我完全能夠理解他們的心情

但也只是說了「嗯 加油啊」這樣簡單的一句話

這樣不想認真回答的樣子 就又顯現出我糟糕的地方了

 

因為很嚮往Eric Clapton這樣的人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想要成為歌手

 

雖然小學的時候熱中於運動而暫時把這件事給忘了

但是國中碰到吉他和貝斯之後 那份熱情又再度燃燒了起來

 

為了寫歌詞 除了英文之外的科目都不念

 

家裡並不是可以提出想要去補習班這種要求的經濟狀況

所以每天從早到晚 一個勁地盯著英文字典讀

發音也是一個勁地聽洋樂CD跟看電影模仿

因為是自學而寫過很多搞錯意思的英文歌詞

從國中到高中休學大約六年的時間裡 一直都是如此

 

而身邊的朋友 基本上都是聽J-POP(Japanese POP,日本流行音樂)

偶爾碰到有在聽洋樂的朋友會稍微聊聊天

那個時候 幾乎沒有在音樂上有共鳴的朋友

 

因此 對於樂團的小道消息都覺得無所謂 不痛不癢的

即使生活周遭沒有同伴 也沒有值得驕傲的夥伴

也是一味地收集著喜歡的樂團的CD和DVD

這些全都只是自己開心才去做的

 

會想去念高中 只是單純地想要有一起組樂團的夥伴而已

 

國中的時候並沒有這樣認真想組團的朋友

想著 加入了高中的輕音部(熱音社)之後

不管怎麼樣就先玩個樂團吧

 

於是在進得去的高中裡 選了一所輕音部(熱音社)相當有名的學校

 

入學考試不但很麻煩 又只對英文跟國文(←以MAH來說也就是日文)有自信

(數學什麼的 除了加減乘除之外什麼都不會) (←TAKA也差不多啊!!!!!XDD)

國中時是學生會長的關係 和學科的平均成績加總之後 通過了面試 順利入學了

 

雖然最後啊 組了樂團之後 要在LIVE HOUSE裡表演

得去打工的關係 高中還是休學了

 

但是到頭來 對所有的事情一點都不後悔

 

既沒有人叫我念英文

也沒有人叫我玩音樂

更沒有人叫我高中休學

 

這全部 都是自己下的決定

 

如果是別人做的決定的話

感到痛苦的時候 馬上就會覺得受挫了對吧

接著 感到挫折的時候 就會對那個幫自己下決定的人懷恨在心

 

雖然稍微離題了

 

到底想要說的事情是什麼呢

最後還是自己本身對吧

我知道 對那個說很喜歡我的孩子來說

從喜歡的人身上得到一句「加油啊」的鼓勵就能獲得力量

但是 相對來說 這是自己人生中重要的轉折點對吧

面對人生的轉折點的時候 需要的並不是別人的聲援

而是需要自己慎重地去思考 這個選擇對自己來說真的是正確的嗎

要深思熟慮到 會不會在臨死之前意識不清的那個瞬間浮現出

「啊 那個時候要是選了那個就好了」這種後悔的念頭的程度

 

有認真思考到這個地步嗎

 

 

在這種想法的基準之下 那就是自己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試煉

是試煉的話 自然就變成跟他人的聲援或是責罵是毫無關係的事了

 

就算會變得沒有人支持你 你還是要去做啊 不應該是這樣嗎

 

反過來說 要是沒有這種程度的決心 就做不了想做的事了

 

當然 將這些當成對自己的一場戰鬥會很痛苦

並不是每個人都得讓自己進入那種狀態

就像前面說過的

我啊 明明就只要不刻意刁難地說句「加油啊~」這樣就好了

 

但是 認真地思考了那個孩子的事情之後

當那孩子說了「請替我加油!!」的請求

就隨口說了「啊 嗯 加油啊!」這種話

也許當下會很開心也說不定

但是 在人生的本質上 對那孩子一點幫助也沒有

 

呼ーーーーー

 

雖然內容跳來跳去的

不過 因為是自己的人生嘛

自己去打開自己的開關吧!

就是這回事

 

(每次看到這篇日記就會想要好好努力

有些情緒性的字眼也別見怪・・・這麼不坦率真是不好意思・・・)

http://ameblo.jp/sim-mah/archive1-201301.html

 

 

 

(翻日記的感想收起來↓)

 

 

這篇日記是在看過SiM在Legacy的Live之後 看的第一篇日記

會想試著翻翻看 也是因為那個時候自己有些心情上過不去的癥結

但在讀了這篇日記之後意外有種被安慰了的感覺 變得很喜歡

 

在這段時間裡 每天睡前盡量花一點點時間來翻這篇日記

MAH的用詞有時候會出現方言 這部分我覺得很有趣XD

又在讀的過程中慢慢多瞭解了這個人一些 喜歡的部分也多了起來

 

其實MAH每篇日記都是這樣落落長...

不過 會這樣落落長的人還滿感人的

而且一定不是壞人XD (嗯...比如說我家田中聖XD)

 

是很溫柔的一個人吧

他是真的很認真在面對那個孩子

才會因為那一句話就講了這麼多事

 

在感受到幸福時要懂得心存感激的那個部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默默記住了MAH的那番話

確實是只要懂得換個念頭懂得感謝 變得快樂就容易多了 : )

語言說多了就會失去意義了的那邊也是覺得心有戚戚焉...

 

他們都說做那些事情(接觸音樂組樂團等等的)都是為了自己

因為喜歡才去做 因為喜歡才這樣堅持下來

 

我不知道 但 也許當一個人有太多選擇的機會反而是種困擾(?

像他們這樣說是年少輕狂也好 單純的青春期叛逆也好

就是一條筋地只想著去做眼前的事情 那種破釜沉舟的決心吧

然後跌撞到現在 才可以擁有這樣 坦率地說自己很快樂 很幸福的心境

 

感謝他當時的決定跟堅持 : )

SiM指日可待啦 我真的這樣覺得!

 

 

然後我真的好希望自己日文可以更進步一點T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M MAH
    全站熱搜

    daisyd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