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FIRST STORY。


(都只是些自己的想法,還是稍微收起來好了...)

 

會認識這個年輕樂團的原因很簡單,也跟大多數的人一樣。

因為主唱HIRO跟ONE OK ROCK主唱TAKA的兄弟關係。

(我會認識其他的JROCK樂團,幾乎都是因為ONE OK ROCK的關係^^b)

 

第一次在MY FIRST STORY官網上看他們的PV,

不得不說HIRO真的跟TAKA有神似的地方。

但也許是因為PV的拍攝風格(看不見臉的那種XD)

又加上兩團的音樂方向都差不多,才會有這種重疊的感覺。

 

因為仔細聽過MY FIRST STORY的音樂,會發現這兩團的風格還是有差別的。

我不懂搖滾樂的類別怎麼分、JROCK這一塊領域支線很多,要深究其實並不容易。

這也是我會有現在這些想法的原因之一。

 

隨著ONE OK ROCK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喜歡他們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雜|||)這一點開始,

不只一次有人拿這兩個樂團來作比較、評論,甚至批評。

 

我只覺得這對MY FIRST STORY來說,並不公平。

多少人只是因為聽過ONE OK ROCK

就認為音樂路線相近的MY FIRST STORY是抄襲、是仿造,

兩位主唱的外型有幾分神似那畢竟是因為血緣之親,

唱歌的台風或手勢這一點,我真的想說那並不是刻意抄襲。

 

HIRO在廣播上曾分享過自己喜歡的樂團(このバンドでやりたい),

除了coldrain之外,HIRO說了另外一個樂團クロスフェイス(Crossfaith),

上網看過那個樂團的演出之後,我必須說,如果HIRO的台風是抄襲,

那麼TAKA的台風也可以說是抄襲了XDD

加上某位看過SiM(Silence iz Mine)的LIVE的朋友,

跟我描述SiM的時候也說了:「他們(MAH跟TAKA)唱歌的時候有些手勢很像XD」

所以,就只是因為音樂的方向性類似的關係吧。

 

我算不上是MY FIRST STORY的迷(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說),

但是這個樂團的消息、音樂,還是有在關注。

而且不得不說,我還真的滿喜歡MY FIRST STORY的音樂。

他們的音樂很有層次性、耐聽也有味道。我特別喜歡他們每一首歌長長的前奏。

(手機鬧鈴故意設成calling you,不覺得歌名很符合嗎XD)

 

我一定不了解每個團員的個性跟其他資訊,但是我想說,

雖然這個樂團出道資歷還很年輕,但在音樂方面,聽得出來他們是玩真的。

我相信等HIRO在各方面都更成熟了之後(畢竟樂團主唱還是主要核心吧),

這個樂團要達到他們想望的目標(TOKYO DOME),並非不可能的事情。

 

我喜歡ONE OK ROCK,就是因為喜歡ONE OK ROCK,

才不想要看見打著自己是ONE OK ROCK歌迷的名義,做出一些難以理解,

甚至是很沒禮貌的言行舉止的歌迷...|||

 

HIRO跟TAKA就是親生兄弟,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選擇了自己有興趣的路線,正好哥哥也在那個世界裡面(並且做出了成績)的HIRO,

他就算是沒有想過會碰見什麼問題,現在也開始面對那些狀況了吧。

他有企圖心,而且還不小。至於這份企圖心將會帶他到哪裡、改變他什麼,

那都是HIRO自己該去面對解決的事情了。他們該如何從中成長、學習,

從組了樂團之後的所有事情中寫出自己的心境、找出更明確的樂團曲風,

才是他們的團名中STORY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 FIRST STORY
    全站熱搜

    daisydr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